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Final Presentation 張秉真_張芸爾_劉兆偉_黃依婷


時間軸


菌類圖鑑


八將將臉譜草模


陳偉翔遊記手稿


遊記內容:
      今天帶著孫子一同去參加陣頭,八家將的表演一如往常非常精彩,身上的圖騰也看得眼花撩亂。今年的陣頭從大橋頭出發,穿越北門,最後沿著河濱走抵達了龍山寺舉辦了晚會,遶境是四點到七點為期三個小時,晚會則是到九點。

      這次繞境表演雖然跟去年差別不大,但跟我第一次參加的時候當然是差了許多。還記得2017年第一次跟大學同學參加陣頭,八家將身上的圖騰還是用顏料畫上去的。當時我被那原始的線條與力量感動,將它帶回了我的工作室,結合畢業專題,發展出影響後續陣頭的細菌養殖研究。啊…...都是些過去的事了。現在滿街都是「魔菇仔」,年輕人大概也不會在意我在「共生菌電」裡的小小貢獻吧?

      這次最具看頭的是2917號研究室推出的最新研發品「星空」。一叢叢的星空以鮮豔的藍色為基底,螢光綠的點點散佈在其中,隨著音樂閃爍變換,美極了。

      走著走著,小孫子和我都有點肚子餓了,於是買了些路邊小販的食物,坐在迪化街的路旁吃。這一帶是古蹟保留區,建築物都還維持百年前的樣子,不過比起我大學時多了許多大型發電蕈類夾雜其中。路邊的小吃大致上都還不錯,其中有種飲料,是喝了頭髮會變成螢光綠的顏色,大概可以維持六小時。原本沒有要買的,但小孫子看了覺得新奇,一直吵著要喝,實在沒辦法買了一杯。


吃了些東西後我們跟著隊伍繼續往龍山寺走,七點左右抵達了這間頗具有歷史的廟,準備觀賞晚會。沒想到可能是走太久了,孫子不肯再待了,只好回家。

八家將展演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