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EX4. M10310109 陳令佳


---------------------------------------------------------------------------------

我是下一秒的你,也可能是上一秒的你。

你現在發生的所有事我可能都知道,抑或你已經經歷了我還沒經歷的事情。

如果你已經知道平行宇宙有八個的理論,現在是一個平行世界交錯的瞬間,受到重力扭曲的影響,原本單一時空的時間軸得以橫跨至其他七個平行世界。你不會遇到另一時空的自己,因為那是不允許的;同樣構造的物體一個時空只會有一個,以保時空生態的平衡。你有可能不知道你已經身處在別的時空,就像我現在不確定我是否還是在原來的世界一樣。

請別擔心,這就像正常之下的不正常,深陷其中而不自知。時空切換對你的影響等同於沒有:你的朋友依然會在固定的晚上敲你抱怨他的老闆有多白痴、每天喝的木瓜牛奶味道不會變、隔壁的一對女生情侶還是在為了誰要洗碗吵架;總是覺得自己吃的不是很健康但還是懶惰到去便利商店買微波食品,邊吃邊看著海邊打撈起來的鯨魚屍體裡滿滿是塑膠垃圾的新聞;過立冬了衣櫥裡都還是夏天的衣服,想吃個羊肉爐都還嫌太熱;打開電視看藍綠鬥來鬥去,卻沒有人敢拍胸脯說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你有可能在考慮要不要把臉書的大頭貼換成法國國旗的顏色,但又害怕被冠上偽善的帽子;世界到處都在動亂但你可能就這樣用大拇指一個個地滑了過去.....。

那是你的世界,也是我的。

如果你發現了這樣的『正常』是不正常,接著,你可能會開始試圖與這樣的『正常』搏鬥、疑惑、失望或不知所措...
我必須跟你說,很抱歉,你無法改變。
不過,唯一你可以做的是,告訴其他時空的你,這樣的細微下的巨變正緩緩地侵蝕我們的日常。

試著去感受那正常之下的不正常吧!我知道現在的我還沒有辦法完全透徹,所以我才想要在這個時空留下這個訊息,讓你有一天可以看到、深思並敞開心胸接受這世界一切枝微末節的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