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M10310907 陳力維,小說

Jeffery跟我在微風二樓戶外咖啡廳碰面時值七月的酷暑,他訴說這件事時蒼白的臉色與顫抖的身軀神似寒冬中穿著夏季短袖的路人。
 
「什麼事不用LineFB卻要當面講呢?」我疑惑地問Jeffery
 
「這事太離奇耀當面談,得從上個月從香港九龍黃金電腦商場買這最新的電子耳後聽到的槍聲說起」。Jeffery遞了一隻給我,那是一隻亮白色塑膠外殼搭配藍紫色金屬製的耳掛很像藍芽耳機東西,前衛的設計絲毫沒有醫療輔具的形象,主體還印有洛氏商標。
 
我說:「質感不錯,難道新品故障?十年前的產品就讓你的聽覺進步到普通人一樣甚至還更好了吧?它有何特殊?」
 
Jeffery拿出一份報紙指著國際版一篇新聞,標題是:新港市騷動,警視廳公安九課組員爆走;二十二日深夜十一點十二分新港市萬食華商店的常客巴特組員於店內開槍自戕,所幸無人傷亡
 
「這是從一位與黑暗網路往來的朋友推薦的地下管道買的,你知道我一直以來覺得電子耳無法讓我發音更標準;但六月二十二號早上拿到它之後一用簡直棒極了,它給我一直以來所感受不到的聲音效果,還能與手機APP同步記錄聽過的東西,記錄自己說出的口音。但是就在當天聽到了萬食華商店槍擊的聲音!」接著示意我戴上電子耳後他操作手機撥放。
 
手機內撥出的是一個男人沉重的走路聲,有一位女性的聲音說:你走入了死地;接著是腳步聲與伸手握槍的聲音,突然間槍聲四起、玻璃碎裂與東西落地的聲音伴隨著男性的喘息聲與吶喊。一併對照新聞內容我發現錄音與報章記載完全不同。
 
「這是件怪事,而且洛氏公司曾鬧出機器人殺人事件不是嗎?」我說。
 
Jeffery說:「所以我不敢再用了,朋友說這可能是洛氏公司的駭客操作的神經駭客事件,而且這段錄音完全沒有錄下當時我看的電視節目的聲音;這個錄音記錄之後我切斷了手機與這個電子耳的對外網路連線,就怕如果聽到不該聽到的東西可能連命都不保。」
 
我說:「以後少跟黑暗網路的人來往甚至買東西來用,這東西你好好收著,未來也許有用,但是你的朋友可靠嗎?他會不會對你不利?」;Jeffery說:「他還算信得過,而且我還比較擔心他的安危,我得走了,連去過香港與洛氏有碰頭的事都得低調。」;我說:「祝你平安,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