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EX4/ Letter from the future / M10210306 / 劉宥佳



Dear

我寫這封信,是因為我很想妳,這個妳包含了妳所在的那個時刻,和所有。

我存在太久了,地球繞過不知多少圈,在海邊望過千萬次潮汐和日落,從月亮上回望過地球,也到過接近太陽的地方,只是沒見著阿波羅。

親愛的,別誤會,我不是長生不老的怪物,只是在我身體凋零前,我的意識被保存了起來。想想妳那時候,以為死後就就進入虛空,沒想到到了我這年代,形塑了另一個陰間,而我是存在於電子的幽魂。
我可以無所不在,雖然無法干涉實體,但精神也跟著時代潮起潮落。

只是我好想念妳,我可以瀏覽過去所有文字和照片,卻再也回不到真實的過去。想起妳那時候的煩惱和堅持,如今都微不足道。我很想告訴妳後來台灣怎麼了,只是我最多只能傳達情感而無法透漏關於歷史的未來。過了太久,再踏上家鄉的土地已是截然不同的樣貌,連城市與土地的概念都被顛覆了。

現在我的生命作為虛擬的狀態而延續著,空間和時間也有新的保存方式了,現在看妳當時拍的照片好像石版畫一樣古老,沒有聲音也無法在空間中播放。

這是我唯一能寫給過去的一封信,在我關閉意識前的遺書,我選擇寫給這時候的妳。謝謝妳形成了現在的我,所有一切。

我很好。

未來的妳  地紀元 624年

------------------------------------------------------------------------------------------------

信中關於未來的改變

1)人死後可保存意識,並在虛擬空間遊轉
2)外太空旅行已普遍於大眾
3)科技發展到可以錄下整個空間記錄並播放
4)城市和土地可能已有新的形式
5)信末記年方式改變,可能地球有重大變革或不在地球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