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M10210305 徐笙洋 EX2-1

原始故事
在2000年的夏天,這年我10歲,國小四年級,最喜歡的飲料是光泉牛乳家庭號,總是喜歡在午後找各種藉口到家裡附近的OK便利商店買零嘴,這年還沒有實行塑膠袋管制,我提了兩大袋零食與牛乳家庭號回家,到了家門口,依稀聽到家裡的類比電視轉播碧利斯颱風要登陸,這時候的記憶總是希望每天都是颱風天,去廚房拿著我最喜歡的馬克杯然後填滿滿滿的牛奶,是我2000年夏天最幸福的時光。

Ghost in Shell
如果科技進入身體了?
如果商店變成復古?
如果廣告文字介入三維空間?

在2030年,近10年最強的颱風斯比昂颱風即將登陸,經由電子腦的運算我找到進三條街裡最便宜的店,也就是艋舺超市,這些年買東西也要貨比三家,在艋舺超市裡,我買著明治利樂包牛乳還有一些急難用的泡麵,看著玻璃上閃過的廣告字眼,完全沒辦法引起我的興趣,只好慢慢走向櫃台去結帳,發現櫃檯的老奶奶正在打盹,我走到了櫃檯正前方,禮貌性的在木桌敲了一下,深怕下一秒就嚇到老奶奶了,老奶奶被我吵醒了,緩慢地用掃描器掃描了我的眼睛,在這個時代裡,眼睛的視網膜是我的虛擬貨幣,結完帳後,出了店門,發現雨勢與風勢漸強,回想起這間木質商店的一切,一切覺得好懷舊。

未來故事
如果颱風天不用出門了?
如果城市可以聆聽了?
如果眼睛可以加快傳輸速度?

在2050年,臺灣,這一年,又是近20年來最強的一次颱風,這個時代的我們,商店就在家裡,我起床後得知今天因為颱風天放了一天假,我上了比價網站找了最便宜的颱風天物需包裹,這個時代每個家裡都有真空傳物導管,只要用虛擬貨幣下單後,大約10分鐘就可以收到商品,我訂購了滿漢全席單人組,雖然名子是滿漢全席,其實是具有滿漢全席的能量包,我快速的用耳朵聽了今天城市的情緒,眼睛快速瀏覽導電玻璃上的資訊,也因為我工作是跟網路產業有關的,我得遠端監控我的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